Axiomtek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YouTube Instagram
 
艾訊聯手基騰科技為知名石化廠成功導入智慧工廠電子圍籬解決方案
 

艾訊為提升石化廠區安全與管理效率,特別與AI影像處理軟硬體系統解決方案商 - 基騰科技 (GTTek) 聯手導入智慧工廠電子圍籬解決方案,一機可同時兼顧廠區內進出人員及車輛進行控管的高效能AI運算,為智慧工廠安全管理的最佳選擇。

石化廠區幅員廣大,對於安全維護極為重視。過去廠區安全維護主要仰賴人工管理,即便後來開始安裝監控攝影機,仍須依賴人力監視畫面。如今為因應工廠智慧化的浪潮,廠區安全管理也逐漸朝向以智慧化設備監控取代人工監控的趨勢發展。因應市場需求,艾訊與基騰合力打造適用於智慧工廠的電子圍籬解決方案,選用工業級人工智慧平台RSC201透過AI多工處理,不僅於廠房內安裝IP Cameras偵測限制區域內是否有人員進出,並同時檢查工作人員衣著是否符合工安要求甚至在廠區出入口安裝IP Cameras,可以偵測車輛並進行車牌辨識以防止外車進入;當有人誤入廠房限制區域、或衣著與工安規格不符、又或者於廠區出入口有異常車輛進入等情況發生,系統將即時發出警示訊息,以維持廠區安全。

艾訊聯手基騰科技為知名石化廠成功導入智慧工廠電子圍籬解決方案

與基騰合作的智慧工廠電子圍籬解決方案帶來哪些效益?

透過智慧工廠電子圍籬解決方案的導入,擁有一機多人工智慧處理的優勢,可同時針對廠房內的人員進出管控和工安危險分析,並針對廠區出入口的車輛進行監控,就能以最少數量的AI運算設備達到高效的廠區監控需求。有效運用AI科技分析來自監控攝影機的畫面,並即時針對異常事件發出警示訊息,可縮短應變時程,加速解決事故異常,進而提升廠區安全和管理效率。

為何選擇艾訊?

快速演算,即時控管:採用Xilinx最新全工規晶片,優於市面上其它同類型產品
強固耐用:支援零下30°C至高溫75°C寬溫操作,在工廠嚴峻環境條件下擁有最佳的穩定性和可靠度
多工經濟:只需單機設備,即可多工處理,符合經濟效益
快速售後服務:艾訊工程團隊提供即時視訊/電話技術支援,並到場協助釐清及解決問題

產品資訊

RSC201艾訊無風扇邊緣運算人工智慧視覺平台RSC201搭載基於FPGA架構的AI加速器Xilinx® Kria™ K26 SoM,透過內建多節點功能可同步執行多種演算法,有效降低延遲優於市場上其它主流的AI運算效能。提供更快的視覺AI運算並支援ROS 2,大幅提昇機器人和工業自動化的生產力。除優化效能外,還內建4GB DDR4系統記憶體與6GB eMMC記憶體。在擴充介面方面,支援1組M.2插槽及1組SIM卡插槽,實現5G高速通訊,還有1組M.2插槽,方便SSD儲存。在系統I/O方面,配備1組10/100/1000Mbps乙太網路埠、1組DisplayPort埠、2組USB 3.0埠、1組COM埠、1組支援微控制器即時通訊的CANbus、1組支援週邊模組連結的PMOD以及12-24 VDC寬電源輸入。輕薄機身與寬溫操作方便安裝,5G無線連結邊緣設備與資訊中心間的高速傳輸,有助於大幅改善機器學習的決策過程,非常適合交通管理、自動化倉儲物流、電子圍籬、AGV/AMR等應用領域。

艾訊與基騰科技的智慧工廠電子圍籬解決方案已成功於石化廠區完成建置,不僅有效提升廠區安全,更有效降低設備建置成本,進而提升資本運用效率,為智慧工廠安全管理的最佳選擇。

關於基騰科技

基騰科技是影像處理、影像AI以及FPGA設計的領導廠商,並結合以上三項技術為客戶提供更穩定的工業級軟硬體系統解決方案,同時亦與合作夥伴艾訊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提供Xilinx FPGA及Renesas的ODM服務。其整體系統解決方案已落地於台灣和中國大陸的智慧工廠、智慧城市、電動巴士等AI應用上,未來亦將尋求合作夥伴共同在Robot Vision的應用領域展開合作。

 
 
© 2024 艾訊股份有限公司